我校举行“2019年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我校“2019年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福建教育学院教授邹开煌,省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御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新思想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主持。

王振亮副书记致开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为“2019年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致开幕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延续中华优秀文化基因,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要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励教师更好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更好立志成才,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激发学习和工作积极性,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为把我校建成省内高水平、生态花园式、有特色有影响的示范性现代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

文化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周建姿老师发言

 

开幕式安排了敬拜先师,齐诵《大学首章》、宣读《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安排》、学生代表发言、校领导讲话等四个环节。

邹开煌教授在示范传授树叶吹奏技艺

 

开幕式后,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之首场活动《走进非遗项目:树叶吹奏技艺》开讲,主讲人为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福建教育学院教授邹开煌,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邹教授带我们领略了中华文化不一样的风采,受益良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我校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根基,坚定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涵养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