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72日上午,我校“青年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论坛在创业大讲坛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雄,党工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和年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江斌致开幕辞。他指出,青年论坛的设立,旨在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人才,体现了全校性和关注度,是青年教师向大家学习的机会,是青年教师崭露头角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思想碰撞的舞台。学校将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才、聚才和用才,持续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不断完善各类支持措施,为青年教师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提供良好的发展阶梯和平台。他对青年论坛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论坛要注重参与的广泛性,努力办成青年教师共同的精神家园。二是希望论坛不断创新,打造成为青年教师新秀辈出的重要基地。

随后,江斌书记与教师代表共同启动了我校“青年论坛”。在接下来的首期论坛上,9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为建设好学校干事创业”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大家与校领导、有关部门领导面对面交流问题和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共话学校发展。

据悉,我校青年论坛工作机构设在师资发展中心。以“搭建互动、学习平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宗旨,结合“国家职教20条”“双高计划”和“福建职教15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突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结合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提升、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的研讨活动。通过深入的理论思考和工作研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