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侨崇圣大学2019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2019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泰国历史

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原名暹逻。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先后经历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1948年4月更名为泰王国,简称泰国。

泰国政治

泰国是东南亚最早引入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1932年即开始实行君主立宪的政治体制,迄今已有80多年的民主历史。

民主已经成为泰国人民的一种政治生活方式。所谓红衫军和政府总理经常性的更迭,对于泰国人而言既是行使公民权力的一种方式,也是家常便饭般的政治生态。这既反映了泰国民主政治的活力,也说明宪政民主已经深入人心。泰国人以其具有政治参与和表达的权力保障而无比自豪。

泰国既是一个民主国家,也是一个佛教国家。民众多数是佛教徒,内心平静,心地善良,安居乐业,幸福安详。正因如此,泰国被举世公认为“微笑的国度”。

泰国经济

自上世纪中叶开始,泰国就已经成为紧跟“亚洲四小龙”之后的“亚洲四小虎”之一。在成功抵御了1997亚洲金融风暴之后,泰国迅速发展成为“亚洲四小虎”之首。近年来,面对全球性产能过剩和经济滞胀,当昔日“亚洲四小龙”风光不再时,以旅游经济为龙头的泰国却能够凭藉经济的高速增长迅速成为东南亚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心和龙头,并位列“新亚洲四小龙”之首。

中泰关系

泰国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联系国。在中国周边国家关系中,中泰关系最为稳定。1997金融风暴时,时任中国总理朱镕基果断协助泰国成功抵御国际游资的突袭,泰国曾一度大街小巷都挂满了朱总理的画像。

中泰之间高铁、中泰入海大运河等加强国家间合作的重大工程即将动工。每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已高达1000万人次。华人在泰国基本都处在中上流社会,华人在泰国倍受尊重。

平安幸福的泰国社会

泰国首先是一个民主国家,其次是一个佛教国家。正因如此,泰国民众的幸福指数在全球首屈一指。最近两年,泰国连续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称号。

泰国人口6000多万,全国有2万多座寺庙,几乎人人都是佛教徒。佛教本质上就是一门幸福学,佛教徒自然是幸福感最大的人群。泰国民众普遍都是一脸微笑,似乎不知道痛苦为何物,所以被世界公认是一个“微笑的国度”。

泰国300多年未发生过流血的战争,人民生活富足而安详。社会稳定,公民财产和人身安全能得到充分的保障。不仅社会上基本没有偷盗、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大街上也看不到争吵和打骂。

泰国的宪政民主也充分保障了公民参与和表达的权利。无论红衫军还是其他表达民主诉求的活动,都不影响泰国百姓的日常生活。对于习惯了民主生活方式的泰国人而言,对政府不满就随时可以表达,但一切表达方式都是和平的,从来不会出现流血事件。

既懂佛教的幸福原理,又有民主表达的畅通渠道,所以泰国人民很幸福,泰国社会也安定祥和。

泰国的教育

泰国是最早引入西方现代大学教育体制的国家,其最早的朱拉隆功大学成立至今已经有130多年,建立从学士到博士教育的完整高教体系也有50多年。被中国政府承认的泰国高校目前有89所,其文凭均得到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全世界认可,其在中国的招生资质也都得到中国教育部的公示和推荐。

  

学校介绍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是泰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由华人捐款全资兴建、管理和不以营利为目的之大学,同时也是第一所,又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所获九世皇普密蓬皇上陛下恩赐校名并御驾亲临主持揭幕典礼的私立大学。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秉承所隶属的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的“ 全面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崇高宗旨,以“学成服务社会”为校训,并特别以之为华人子弟和广大泰国人民提供学习华文和中国传统文化及其他文理学科为教育的目标。    

现今华侨崇圣大学拥有14个学院,并有资格授予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学校意识到作为中国学研究中心的重要性,并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国语言文化,加强与中国多所著名大学在教师、学生、专业技能、中国语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此外,华侨崇圣大学还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秉承皇上陛下的“自足经济”理念并恪守“勤、忍、俭、慈、诚、孝”六德校训。

学校现有学生约一万两千人,教师和工作人员八百余人。校内图书馆藏书约十七万册,其中中文藏书五万余册。

中泰教学合作历史

2008年开始,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与国内多家知名院校开展了学生交换教育合作项目,分别和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交换学生合作。

2009年,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参加了在南宁举行的广西教育展,目前,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国交换学生分为大4和大3两个年级,人数达300人,往年累计交换生数为400人。

华侨崇圣大学基于创立学校的渊源和由于国家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从开始便专注有关中文和汉学的教学和研究。学校成立之日起就开设中文系中文本科专业,至今已有十一届毕业生。

中文系现有学生约五百名。其外,中医学院中医本科专业设中文必修课学生约300名。同时今年又开设中 - 英双语系。另外,在其他一些院系还设有中文选修课。

学校于四年前还与广州中山大学合作编写适合泰国学生用的中文教材,现已出版三册。预计今年可完成全部四册。

学校除了与中国若干大学交流合作之外,还特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办中医学本科专业;与华侨大学合作开办现当代中国文学硕士班研究生课程等

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

专业

层次

学制

招生计划

工商管理

本科

2

200

注:1.无前置专业要求,学分互认;      2.无缝衔接本科课程;

3.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学士。

学制与学费 

(一)学制(2年)

Ⅰ学习时间:泰国华侨崇圣大学 2年。

Ⅱ招生对象:应往届大专毕业生或已获得大学毕业资格的学生。

Ⅲ毕业文凭:学生完成全部本科课程学分,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二)学费(按学期缴纳)

 

学费

住宿费

第1学期

2.5万元RMB

第2学期

5万泰铢≈1.1万元RMB

10560泰铢≈2300元RMB/学期

 

第3学期

5万泰铢≈1.1万元RMB

第4学期

5万泰铢≈1.1万元RMB

 注:1.国外学习期间,学生安排住宿在校内,宿舍为3-4人/间标准。        

    2.以上费用不含学生在校期间的签证费、国际旅费和学习期间的其他费用

 入学申请

1、填写《入学申请表》及以下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标注

详细说明

1

入学申请表

各1份

 

2

毕业证书公证

毕业证原件

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2份

到公证处办理中英文公证书,办理时携带本人身份证,一般一个星期左右时间

3

毕业成绩公证

成绩单原件

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2份

成绩单在学校教务处打印后加盖公章,并在公证处做公证。

4

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

中英文对照的公证书2份

户籍所在公安机关开具

5

护照

有效期须在半年以上的因私护照

 

6

照片

2寸白底彩照6张

 

 

2、入学报到,递交申请所需材料原件、扫描件,缴纳第一学期杂费,办理入学手续。

3、预订航班,赴泰学习

4、到校注册,开始上课。

 

报名申请

1、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8月31日前,报满为止。

2、可将报名申请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邮箱:862894836@qq.com。

3、缴纳报名费500元。

4、通讯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农职院首山校区)办公楼301室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5、报名电话:0591-38722351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