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张琴女士莅临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张琴女士莅临交流访问

    9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首山校区会议1室接待来自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张琴女士。严挺文副校长,学生处陈晓波处长,经管院林立忠院长,国际学院程诗鸿院长、黄辉副院长出席洽谈会议。

    张琴女士介绍到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INTERNATIONAL CULTURAL COMMUNICATION CENTER,成立于马来范亚吉隆坡2015年在中国成都成立中国力事处自成立以来,1CCM直致力于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文化交流,以马来西亚为中心,面向整个东南亚国家,着力搭建东南亚国家的信息平台,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井道发展,助力教育、经济、文化上的“一带一路”教育上组织教师到海外培训交流学习、以及对外培训等,积极推动东南亚地区学生来华留学、游学,以及中国学生到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学习实习等。它们也配合国家“十三五”、“中国智造2025" 等中长期战略规划,与高校展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的专业共建合作。同时它们也帮助高校在海外建设实训基地,为学生在东南亚的就业创业提供最全面的信息服务。为东南亚的高校交融互通,营造良性生态的交流圈,促进各校建设流水平的国际化高校。经济上,我们与各级政府团体和民间商会及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展开交流合作,与之共同举办考察团和企业交流会,做到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文化上,它们与各社会文化组织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进民间的各领域间的文化交流。

    ICCCM一直以来推进国际友谊建设,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促进东南亚各国之间的教育、经济、文化交流,和进一步推动并加强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发挥”窗口、桥梁、纽带、信息、协调、服务” 的作用,促进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多边教育、经济、文化合作关系。

 

  会议就招收“一带一路”来华国际学生,学生交流交换,师资互访,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