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成立!

作者: 时间:2023-08-15 点击数:

 


8月11日,在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亚丛,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院长程诗鸿与蒙古国研究大学、蒙古国国立大学和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等博士生代表共同宣布成立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

     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中蒙人文交流,培养中蒙高端人才,为中蒙经贸合作提供智力支持,促进中蒙两国友好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先后与蒙古国立大学、蒙古(国立)科学技术大学、蒙古(国立)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立教育大学、蒙古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和蒙古国研究大学等十余所蒙古国知名高校合作共建高端教学科研平台,组织中蒙合作发展论坛、翻译出版优秀学术著作、培养中蒙紧缺专业人才,特别是就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为中蒙之间的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尽一份应有的力量。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福建省唯一的农业类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福建省示范性现代高等职业院校”“省级文明校园”“省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2021年入选“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学理念,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农业院校特色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的成立是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在促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承载着和平、友谊与交流的精神。目前世界茶文化中,中国的茶文化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地位。而通过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的合作,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将共同致力于推广中国茶文化,并将其传播给更多的人。

     签约仪式上,程诗鸿院长表示:“茶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我们希望通过成立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将中国的茶文化与蒙古国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让更多蒙古国民众了解、喜爱中国茶文化。”

     刘亚丛执行院长也表示:“茶文化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中蒙两国友谊的纽带。成立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将为蒙古国的学生提供深入研究中国茶文化的机会,促进中蒙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茶文化推广中心将以推广中国茶文化为核心任务,同时也将开展茶叶种植、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双方将共同培养茶文化推广人才,组织茶文化交流活动,并在举办茶艺展览、茶文化讲座等方面进行合作。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蒙古国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蒙两国在茶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转载自环华网)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